close

  立翔很快就發現我竄改他的記事本,不過那是他累倒去了一次醫院後才發現的。

  我是不是很過分?我捫心自問。

  我黑的沒人性的良心抽著菸(……想像中),神情睥睨地用手抖了抖菸灰(……還是想像)對我說:「他不過就是倒了一次,有什麼大不了的。妳呀,是兩年的煎熬磨難,怎麼比?他比得過嗎?再說……他也不是沒倒過,死不了啦!」

  想想也是。不過那些話是良心會說的嗎?算了,反正這也不是重點。

  從黎華的天王等級和地位就知道他賺的錢有多少,抽成會有多可觀。可是我覺得,如果我不好好注意一下,我以後用那筆錢來洗腎,或是去黑市交易買器官來換的可能性很高。

  越想越令我害怕,跳起來,衝到電視台樓下附近的藥局買了一堆維他命和保健食品。預防勝於治療,健康要從平常做起。

  我抱著一大袋保健品,匆匆地回到電視台,在門口遇到立翔。

  「來錄影還是看通告?」我笑著問他。

  「來探若綺的班,妳呢?」他看了看我,「怎麼沒陪著黎華?」

  我是跟屁蟲啊?逕繞著他屁股轉作啥?

  「他在樓上錄《綜藝皇帝》,我出來買個東西。」摟緊懷裡的提袋,我走在他旁邊。「難得你這個大忙人有空來探班。」

  「妳還說呢,」立翔按下電梯鈕,沒好氣睇我一眼,「托妳的福,我整個進度超前,戲份都拍得差不多了。」

  「這樣不正好有空參加民歌餐廳的聖誕派對,你該感謝我才是。」我手伸進袋子裡拿了一罐維他命B群給他。「喏,這給你拿去補補,就別跟我記恨了,男人太小家子氣是會娶不到老婆的。」

  他接過瓶子,這才注意到我袋內的乾坤為何物,不可置信,整袋拿過去翻看,「妳也太誇張了吧!天啊……光是魚油妳就買了三種牌子,維他命妳也每種都買,這什麼……保肝戰士?」

  他這麼大叫大嚷的,好在電梯裡只有我們,否則豈不丟臉死。

  「你才誇張,」我一把將袋子搶過來,「錢要賺,命也要顧,肝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你知不知道?」然後用鼻子哼了一下,「大驚小怪。」

  「妳說得沒錯。」他點點頭,沉吟了一會兒,「我也該去買些補品給若綺,累壞了身體可不好。」

  我正打算贊同回應,豈料,他下一句話令我想吐血……

  「沒想到妳這麼替黎華著想,妳這經紀人才剛上手就做得比我還稱職。」

  誰管那個妖孽去死!

  「我是買給自己的!」我氣得跳腳。

  即使黎華的工作滿檔,在我巧手的安排下,連休息的時間都有,哪還用得著這些東西。反觀我,睡眠時間減少就算了,還得到處跑;好不容易一整天沒事,也會被黎華從被窩裡拖出去打保齡球,就只為了一個便當!打保齡球算什麼假日休閒活動啊?知不知道我是多克制,才能阻止我自己不要把手中那顆十磅重的球往他頭上砸去。

  出了電梯走在迴廊上,腳步憤恨。真快被林立翔氣死,明明知道我這工作有多辛苦,想到的竟然先是黎華那個王八蛋,他是暗戀他啊!

  「小晨姐妳剛剛跑去哪?華哥找妳……嚇!」來找我的楚楚,被我難看的臉色嚇到縮到牆邊,「我今天很乖,很聽話,飯也有吃完……」她語無倫次地發抖。

  看到她這樣,我什麼火都澆了,徒有些傷悲。我又不是夜叉……

  我有氣無力的來到黎華面前,袋子抱在懷裡,蹲在地上仰看他,「幹嘛?」說話口氣越來越隨便。

  「妳幹嘛蹲著?」他挑眉。

  「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蹲著。」我雙手抱膝縮成一團,「你到底找我幹嘛?」

  他靠著椅背,長腿交叉,興味富饒地看著我。「只是妳不見了,所以找妳。」

  我淡淡地望著他,一語不發,然後緩緩地站起身,再緩緩地把袋子放到他腿上。他低頭瞥了一眼,轉注我,「這些……」

  我打斷他,「是我要用的……」一臉鬱鬱。「幫我顧著,我出去一下。」

  黎華跟上來,「去哪?」

  我嘆了一口氣,轉身對他說:「去買隻雞用來補補身子。」

  「妳真貼心,這種天氣喝雞湯最合適。」

  我走近他,嫣然一笑,笑得又嬌又媚,幾乎貼倒在他懷裡。然後用力地一拳往他腹部送上。「我是煮給自己喝的。」

  我搬了張椅子坐在永振的小廚房裡,顧著爐火,一邊發著呆。望著眼前的兩個鍋子,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,是無奈、憤恨還是悲哀……

  事情的發生,就像是一陣風,叫人措手不及。

  當我提著買好的雞肉和材料,哼著小曲,踏著輕快的步伐回來,手中的塑膠袋被人攔劫而去,那個人的名字,叫方若綺。

  「小晨,」她手拿袋子,看著裡面的食材興奮大叫,「妳要煮雞湯啊!」

  我想否認,但是證據在她手裡,令我無法辯駁。「妳不是在拍戲?」

  「現在在拍別人的部分,立翔說妳在這兒,我就過來找妳囉!」她笑著把袋子遞給我,「沒想到來對了。」她開心的不得了,喜孜孜地跑走。「我要去跟立翔說有雞湯可以喝!」

  她跑得太快,一時不察,和走來的人撞倒在地。被撞倒的人的名字,叫關古威。

  關古威跌在地上哀叫,「大姐,妳趕投胎也不能拉人一起啊……」

  「死阿威,誰是大姐!」若綺拍了關古威腦袋一下,扶著地板站起,「投胎你自個兒趕去,我忙著去找立翔才沒空理你。」

  「跑得那麼急,什麼事啊?」他揉著屁股,吃痛地問。

  「嘿嘿!有雞湯喝,」她拍了拍關古威的肩膀,「不要太羨慕我。」話一說完就跑,留下滿頭霧水的關古威。

  「什麼雞湯……」他目光飄來我這兒,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我手裡的塑膠袋。「雞湯!」然後袋子又被劫走。

  「哇!」他手拿袋子,看著裡面的食材興奮大叫(這畫面很熟悉),「是一隻雞沒錯!」

  這個……我總不能指鹿為馬,說那是豬吧?「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
  「我來錄綜藝節目,趁休息時間出來上廁所。」他把袋子還我,手指輕彈了下,發出清脆的響音,「沒想到出來對了!」笑哈哈地搭著我的肩膀,「大……不是,大美女,我要雞腿哦!雞腿雞腿!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我睇了眼袋子,「我只有買一隻雞,應該分不到吧。」除非他能搶得過方若綺……

  「沒關係!我叫我的助理再去買一隻回來。」他拍拍胸口保證。「妳在這邊等著,我去跟他說。」邊走還一邊笑著說:「這樣我就可以吃兩隻雞腿了。」

  ……其實這樣一整隻雞都是你的了。

  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不懂他對雞腿為何如此執著。

  更令我不解的是,方若綺只是去找林立翔,最後為什麼卻是她整劇組的人在等著我的雞湯?

  「反正妳煮了兩鍋,我們也喝不完。」她說。

  明明我應該是要坐在一旁舒舒服服地讓楚楚替我按摩,捧著湯碗喝熱湯,然後看著黎華辛苦地主持節目,暗笑在心底。怎麼變調了?

  聽著眾人的讚賞,我一點都笑不出來。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說我的廚藝好,我也得不到原本預期的那份快意!

  「好羨慕黎華哦!」若綺喝著湯,羨慕的眼光飄向黎華,「每天都可以吃到小晨做的菜。」

  好羨慕死妖孽哦!每天都可以荼毒我,我也好想荼毒他。我捧著湯碗,慢條斯理地喝著,在心裡有樣學樣地想。

  「這湯好喝是好喝,食材的味道都煮進去了,就連煮湯人的用心也是,不過……」關古威品頭論足,嚴肅地看向我,「它少了一個味道。」

  「什麼味道?」我慎重其事地喝了一口,沒少啊!

  「愛情,我喝不出愛情來……啊!」

  我惡狠狠踢關古威一腳,把他踹到在地上,「愛個頭!我對你會有什麼鳥愛情?」

  「所以我才說沒喝到!」他抱頭亂竄,躲著我的攻擊。

  「那你有沒有喝到我的恨啊?這湯,我滿滿一鍋都是用恨去熬煮的。」

  我這句話一出口,在場的人無一不嗆到。

  「我把這些日子以來累積的不滿、憤怒、怨恨都煮進去了,你是喝到沒有?喝起來感覺如何,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啊?」我拉著關古威的衣領,雖然是對著他講,但話卻是說給某個人聽的。

  我話一說完,沒聽到黎華開口,倒是先聽到一聲冷哼。

  我瞇起眼,走到聲音來源的面前,縮腹挺胸,雙手環胸地睇著他,「你『哼』是什麼意思?」

  墨綠色的瞳眸掃我一眼,又是一聲「哼!」

  「哦,我知道了。」我點點頭,從皮夾裡拿出一張名片,「這家耳鼻喉科不錯,鼻子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,拖久了就沒得醫了。」

  旁人噗哧一笑,換來他一眼怒瞪,嚇得躲到一邊。

  他站起身來,同樣雙手環胸地看著我,抿著唇,不羈的眸子瞇起眼。比人矮就是麻煩,氣勢要散發得更強。我毫不避諱地與他直視。

  「妳……」

  他才開口就被打斷,「小晨,不要殺人,我不要妳坐牢!」若綺跪著環腰抱住我大喊。我傻眼地看著她,應該說,所有人都傻眼。

  我翻了個白眼,拉起她,「我沒有要殺人,快起來,這樣很難看。」妳的形象呢?

  「可是妳剛剛的樣子,就像妳小學四年級時把小霸王的頭壓在窗口,叫他跪著求妳原諒的感覺一樣。」她訥訥地說。

  我感覺到周圍的人都因為她的話退後一步,楚楚已經貼在牆上了。

  「那是因為他勒索我!」我慌忙解釋。不要在傷害我岌岌可危的形象了……

  關古威吃著雞腿,涼涼冒出一句,「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人不知道長什麼樣子?」

  「關古威!」我大叫。

  他抱起鍋子就閃,「我還有事先走了!」

  真是的,這些人是怎麼回是?我撫了撫額角,開始覺得頭有點痛。

  「小童!」

  立翔的聲音讓我抬起了頭,就見童靖陽朝我走來。

  他在我面前停住,墨綠色的眼睛直瞅著我,「我只是想說,我喝不出恨意。」然後走了出去。

  這人莫名其妙,本來還以為他會跟我吵架,都在心裡擬好稿了說。

  黎華也怪怪的。送我回家的路上,他突然在一旁停下車,對我說,「我喝出湯裡的感覺了,別生氣了好嗎?」他笑得可親,眼神溫柔,卻讓我覺得更可怕,就差沒嚇得發抖衝下車。

  他還是對我壞的好,荼毒我也沒關係,玩我就玩吧。

  也許我天生帶點自謔傾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