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工作不是第二天就想跑,是第一天。

  黎華交給我一本記事簿,是他前任經紀人用的。厚厚一本,聯絡電話部份就從各大電視台、電影公司、唱片公司、廣告公司、報社為大綱,開始細分成負責人、製作人、導演、編劇、攝影師、記者……。一滴汗從額角滑落,我快速翻到附註,是廣告廠商和粉絲後緩會的電話。

  這其實是電話本對吧?只是少了電信公司註記的縮小精簡版。

  可換內頁寫的是黎華的行程,用小字寫得緊密,但也沒其他可看性,我往其他部分翻去,卻叫我越看越驚心,越翻越嚇人。看著長達三頁的生活作息表,無言地翻到下一頁,看了一眼,眼睛瞟向在窗邊講電話的黎華,嘴角牽起一絲冷笑,然後將那張寫著營養師調配的菜單撕掉,在掌心裡揉成紙團。

  吃個飯還這麼囉嗦,我給你吃什麼就是什麼。

  這什麼?粉紅色的底紙顯眼,定睛一看,眾女星的吃飯約會紀錄!正字標記是指次數嗎?

  我低頭,像發現新大陸般興奮,埋首查看有哪些女星。突然,頭頂一片陰影壟罩,我迅速地合起本子,抬眼笑嘻嘻地對上陰影的主人。

  黎華奇怪地看我一眼,把手機遞給我,「Amy想跟妳說話。

  Amy?哦,前任經紀人。

  我接過手機,輕聲地喂一聲。

  「妳好,我是Amy」手機裡傳來爽朗的女聲,「孟晨是吧,我可以叫妳小晨嗎?」

  「可以。」

  「是這樣的。黎華應該已經把記事簿給妳了,上面都寫得很清楚,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妳可以打電話來問我,我的號碼寫在第一頁……」她頓了頓,「關於粉紅色的那幾頁,是我的一時興起,妳看看就好。」

  我該跟她說我仔仔細細地探究過了嗎?

  「嗯,好。」不要。

  接著她叫我翻到本子的最後一頁。我看著第一行的文字,有種不好的預感從腳底竄升。

  ——回生醫院各科主任醫師電話。

  「這是……」不要是我想得那樣。

  Amy乾笑幾聲,「朱醫生是內科主任,妳有空可以先測測肝指數再去找他;郭醫生是美女哦,如果有掉髮問題妳可以去皮膚科問她,不過壓力通常是找身心壓力門診的李醫生最好;經期不順的話,婦產科的楊醫生溫和又有耐心找他就對了。」

  她……是常客?

  「唉呦,妳別擔心啦!」她聽我許久未答腔,安慰道,「我都幫妳打點好了,他們會特別關照妳的。其實也沒什麼,只要妳按照他們的建議,就不會有問題,找到平衡點,工作也是種享受和成就。」

  「總之妳要好好加油,下次再跟妳多聊,我老公烤了蛋糕等我吃,」語氣裡掩不住的幸福,「就這樣,bye

  我緩緩地,按下切撥鍵,結束迴盪耳畔的嘟嘟聲,將手機還給黎華,低聲喃喃。

  「什麼?」他沒聽清楚。

  我抬起頭,對上他美麗的琥珀色眸子,用著顫抖的聲音說,「我要辭職,解約吧!這工作我不接了。」

  他愣了一下,不解地望著我,隨即意會過來笑道,「Amy跟妳胡說了些什麼?瞧妳嚇成那樣,只是當經紀人,沒有什麼難的。

  那為什麼她聲音聽起來是既愉快又愜意的解脫感?我甚至發覺她對我似乎帶著同情。

  我生平第一次,不顧面子,不在乎丟不丟臉,沒有尊嚴地抱著別人大腿,被拖著走也不放手的大喊:「解約!多少違約金我都付,我不想成為醫院的VIP!」

 

  喝著茶,我嘆了口氣,看向正在和女主角演著深情離別戲的黎華,想到那天的事,一口怒氣就上來,不自覺地將手裡的紙杯捏爛。

  真不敢相信他竟然可以面不改色的拖著我走,對旁人的側目恍若未聞。那班沒長眼的守衛還以為我是瘋狂粉絲想抓走我。「我是瞎了嗎?」記得我當時是這麼說的,指著眼睛的手指還拼命發抖。

  人啊,在喪失理智的情況下真的很可怕。

  「小晨姐,妳怎麼把紙杯捏爛了?」一道抽氣聲傳來,女孩驚恐萬分地看著我,慌忙地拿走我手裡的紙杯,說要去再幫我倒一杯茶就匆匆跑走。

  她是夏楚楚,黎華的助理,她比我大一歲,但她竟然叫我姐。難道從關古威叫我大姐開始,我就已經晉升為姐字輩了嗎?我好想哭。

  其實她一開始對我的態度是非常的不屑。在黎華面前對我畢恭畢敬,私底下則是愛理不理,滿嘴開口閉口都是「Amy姐比較好」、「妳比不上Amy姐」和「要是Amy姐在就好了」。她怎麼不把自己打包送到美國去算了。

  我是無所謂啦!忙著熟悉工作和導演、製作人搭好關係都沒空了,幾乎把她當空氣看。偏偏她在我幫黎華排行程的時候吵我。那一堆的通告排得我頭都痛了,數著日子想著要怎麼把新的幾支廣告安插進去,弄得我焦頭爛額,她還在旁邊一直Amy、Amy的吵,整個火一上來就叫她閉嘴,用力一拍桌子,怎知桌子就垮了。

  整個劇組的人都目瞪口呆,楚楚則嚇得腿軟看著我,我對著大家傻笑,說是道具用的桌子放儲藏室太久早被白蟻蛀壞了。

  結果那個負責道具的工作人員訥訥地說,就是因為蛀掉所以已經換新了。我當下臉上爬滿數條黑線。和黎華對戲的若綺更是蹦出一句話:「小晨,原來小時候妳去空手道營就是學這個啊!」

  後來我賠了桌子的錢。楚楚對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恭恭敬敬,跟我說話大氣都不敢喘一聲。說真的,我一點都不想要這種因害怕而來的敬畏。

  我接過楚楚端來的茶,喝了一口,「楚楚。」

  她神情緊繃地問我什麼事。

  「我肩膀好痠,過來幫我捏兩下。」但我不排斥這種附帶而來的好處。

  這工作費心費神,如果不從中找點樂趣根本撐不下去。

  「力道大一點。」

  「是。」

  我被騙了,傻傻的去見黎華,被腹黑的妖孽拐著簽合約。我當然適合,我什麼都不知道;這圈子裡有能力的人都明白,當黎華經紀人的成就感非一般人所能承受。我看著新辦門號的電話帳單爆表欲哭無淚。

  說到底,都是林立翔的錯,他不跟黎華推薦我不就沒事了,哪用得著我現在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欺負人當消遣。還有方若綺,她說的真是「好話」!

  「妳究竟跟黎華說了什麼?」我問。

  方若綺笑得好天真的回答我,「就妳很聰明、很厲害……連續三年愚人節在國文老師杯子裡放青蛙都沒被抓到。」

  ……妳怎麼不說青蛙是妳去生物實驗室偷的!

  她理所當然,「我是女明星,要有形象。」還小小聲補一句:「……而且我有還回去。」

  她還有臉說,是我貼錢買青蛙讓她放回去的。

 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,我在立翔的記事本上偷改,把他和若綺的通告期限提前一個月。看他們莫名其妙累慘慘地趕戲、趕合約我就爽啊!

  「妳還真享受。」好聽的男性嗓音飄進耳裡。

  抬眼,就見到黎華那張妖孽臉,我逕自喝著茶不答腔。

  「我記得,」他手托著下巴,興味盎然,「楚楚是我的助理。」

  還是香片的味道好,「楚楚,右邊一點。」我漫應著,然後看向黎華,一臉疑惑,「你剛說啥?」

  他修長的手指撫上我的臉,用力掐著兩邊臉頰,「妳說呢?」

  雖然我不是女明星,臉不是生命,但也不是用來給他糟蹋的。「我很累欸。」拿開他的手,我轉過頭,「妳說是不是,楚楚?」

  接到我的眼神,她點點頭,連聲附和,「對啊對啊,小晨姐很辛苦的。」

  「是啊……」黎華似笑非笑,「我都不知道,原來翹著腿邊喝茶,還有人按摩服務叫作辛苦。我是不是也該辛苦一下?」

  你要我也不反對。

  「我已經少睡兩個小時了。」我手指指著眼睛下面,「你看,黑眼圈!」

  「妳真厲害,一天睡十個鐘頭還能有黑眼圈,」他在我旁邊坐下,低頭看起劇本,「記得把跟化妝師借的眼影還回去。」

  被識破了。我摸摸鼻子,撇撇嘴。這個千年道行的妖孽,為他少睡兩小時真不值得。

  「我今天想吃麻婆豆腐。」

  黎華天外飛來一句。聞言,我頹下肩,臉埋進手掌心,悶聲道,「楚楚,天王點菜了,還不快拿紙筆記下。」

  一開始,我是丟便當給他吃的。

  營養師開的菜單丟進垃圾桶裡了,誰還管他吃什麼,反正到胃裡去還不是和成一團,大家都是這樣長大成人的。

  楚楚對我隨便買便當很有意見,就開始那套「Amy說」。正好,乾脆讓她自己去買,省得我麻煩。

  如果她知道我想直接買一箱泡麵來泡,不知作何感想。

  有次若綺嚷著要一起吃飯,喜孜孜地拿著便當過來,看見我手裡的泡麵(那時楚楚看我不順眼,我怕她會下毒),又望向黎華的精製餐盒,漂亮的小臉垮下,失望地說還以為我會替黎華做便當。

  笑話,我像是沒事找事做的人嗎?

  「妳會做菜?」問話的人是黎華。我臉埋在泡麵碗裡,彷彿那是人間美味。

  「對啊!」回答的人是方若綺。「而且不是會,是超好,連五星級飯店都沒得比,尤其是她那道紅燒獅子頭,咬下去肉汁溢出……」

  若綺說得天花亂墜,我拼命對她使眼色使到眼睛快抽筋。她不是近視加深,就是被關古威感染,變得白目了。

  然後,我聽見黎華的聲音,又輕又柔地說,「真想吃到妳做的菜呢。」那張英俊迷人的臉上微笑著,笑得我頭皮發麻,拿著筷子的手發冷。

  好吧,反正我也要吃飯,多做一份不會怎樣。

  抱著這樣的想法,時間來得及我就做便當,至於來不及……

 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,或許是他散發的那股氣勢懾人,讓我不得不去買菜,借用電視台或唱片公司的小廚房為他洗手作羹湯。

  可是每當他吃著飯,邊說下一餐要吃什麼的時候,我就很想把便當丟在他臉上叫他去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